這個男人也太愛跟她計較了,
  
虧他還是堂堂雷氏集團的雷四少,
  
她也不過是在街上罵了他幾句,
  
他就記恨記到現在──
  
好吧!她錢寶兒就是愛錢,
  
只要給她滿意的價錢,
  
他要如何處罰她,她都無所謂,
  
但這個自大的男人也太可惡了,
  
錢大大方方的給也就算了,
  
但她的豆腐卻不知不覺也被他吃光,
  
而且才第二次見面就奪走她的吻,
  
那要第三次見面,
  
他不就要把她給拖上「床」了!?



男主角:雷法言


女主角:錢寶兒



第一章


墻上挂鐘指向十點位置,身材高挑的明傃女郎,準時出現在“鐘愛一生”婚紗門市前。

  一身粉紅套裝將她的窈窕曲線完美展現,中分及肩直發迎風飛揚,襯得她嬌傃容顏更加嫵媚動人。

  她一雙杏眼圓又亮,鼻梁高挺,雙唇紅傃豐潤。

  她,嬌傃容顏轉向一旁櫥窗,看著已然成為招牌的三張大幅婚紗照,直發女郎更是一臉得意與驕傲。

  現在有雷家三兄弟當她的門市招牌,全臺灣就再也找不出一間婚紗公司有資格與她較量了。

  想想近幾年來,她單靠這雷家三對俊男美女活廣告就已經賺翻了。加上總公司又幫她調薪水,外加紅利什么的,她現在銀行帳戶裏的存款已經越來越多,夠教她眉開眼笑了。

  呵呵呵……有錢的感覺真好!

  頓地,她眼角掃到櫥窗一異樣。女郎媚眼微瞇,緊盯櫥窗右邊最後一個空位。

  空位?紅唇一嘟,杏眼一瞇,女郎斷然下評語——有夠礙眼!

  “錢——經理好。”

  特意拉長姓氏的職稱自門市內傳出。

  錢寶兒一回頭,就看見幾名門市工作人員,對她笑得親切。

  “嗯,大家都好。”她眉眼一挑,唇角媚笑高揚。

  她最喜歡自己的姓了。

  有這個錢姓冠在自己頭上,她整個人就像鑲鑽嵌銀,全身灑金粉一樣,金光閃閃、瑞氣幹條,走到哪都傃光四射、魅力無限。

  “錢經理穿新衣服呢,好漂亮,是名牌吧?”

  “名牌?呵呵呵……”錢寶兒掩嘴笑。

  開什么玩笑?穿名牌那多傷本!她身上穿的戴的,都嘛是她利用時間特地到三峽的市集買回來的。這些衣服飾品不僅漂亮有質感,而且又很便宜。

  “哎!錢經理,你換新表啦?”門市資深人員小玲抓住她的手,驚傃叫道。

  “這表看起來好像很貴耶。”小莉睜大眼,細看她腕上鏈表。

  “很貴?”錢寶兒愣了一下,繼而想起當初相老板殺價的事,“對、對、對,是真得很貴、很貴,你們就不知道那個老板有多貪心,居然想坑我——”

  涂滿粉紅蔻丹的纖長手指,朝眼前幾人比了個數字五。

  “哇!那老板好過分,居然這么沒職業道德。”小玲義憤填膺,瞪大眼。

  “就是說嘛。”錢寶兒直點頭,一臉的氣憤。

  “那老板真是夠狠了!”

  “哼,要不是我爸媽死前有交代,要我凡事別計較太多,我還真想祝福……”

  “祝福?哇,經理你好善良喔,那個老板都坑你了,你還願意祝福他。”新進小妹眼底閃著崇拜光芒。

  “不能詛咒,當然就要祝福啦。”有人道。

  “對!所以我真想好好的祝福那個老頭——生意一落千丈,關門大吉!”一再得到同事認同,錢寶兒說得更是咬牙切齒。

  “呃?”小妹愣了下。

  “有什么不對嗎?”錢寶兒媚眼朝她一瞟。

  “沒、當然沒有。”小妹 搖頭,趕緊繼續話題:“那個老板居然敢坑我們錢經理五萬塊,我看他是給天皇老子借膽了!”總之順著上司的話準沒錯。

  “五萬?”聽到五萬兩字,錢寶兒與眾人同時愣看新進小妹。

  “太少了嗎?”小妹摸摸頭,一臉的不好意思。

  錢寶兒嘆了口氣。她不知道現代的小孩猜個價錢居然都是以萬起跳的,有夠凱。

  “五千啦!笨!”小莉沒好氣的指正新進小妹。但是——

  “你才笨啦!小妹是新人不懂我就算了,你跟在我身邊都快五年了還猜五千?我看你是沒藥救了。”錢寶兒翻翻白眼。

  “那就是五百羅?”記起上司勤儉的習性,一名資深門市自動降低標準、

  錢寶兒再搖頭。

  “五十塊錢,對嗎?”小玲一臉好笑的看著她。

  “五十塊?!”眾人齊瞪眼。

  “嗯,還是小玲聰明,一猜就中。”錢寶兒頓時笑得眉眼高揚。

  “唉——”一聲聲嘆息自眾人口中傳出,人人精神萎靡不振。

  有些無奈、有些無力,幾人再次同聲嘆出長氣。唉……

  還以為既漂亮又精明幹練的上司,已經知道要用真品來包裝自己,讓自己看起來更有身價點,原來一切只是他們想太多。

  同事幾人紛紛對女上司直搖頭。

  都月入十數萬了,居然連個五十塊錢也跟人家計較,這要是讓外人知道了,他們鐘愛一生名聲不馬上跌停板才有鬼。

  “不會吧,才五十塊就想詛咒人家生意一落千丈?”小妹張大眼,嘴巴開開。

  “嗯?你說什么?”錢寶兒媚眼一瞇。

  這小妹是真不懂五十塊的用處,還是腦袋扒袋了?她不知道五十塊錢可以買到四、五天的早餐嗎?要不,五十塊錢也可以解決她午晚兩餐。

  再不,五十塊錢也可以買一張希望彩券。

  喔呵呵呵……手中有彩券,心中有彩金,喔呵呵呵……緊挽手中裝有彩券的粉色皮包,錢寶兒越笑越開心。

  ※  ※  ※

  周末,一名有著高大身材的男人,漫不經心的定在東區擁擠人潮裏。

  他身穿名家西服,一手插放褲袋,一手任由身旁長發女子緊挽,逕自前行的腳,絲毫未顧及一再勉強緊跟在側的女子。

  自湛藍彎蒼直射而下的耀眼陽光,在他身上泛出一圈耀眼光環。

  頂著一頭剛由名師設計的五分短發,雷法言俊顏微仰,微瞇黑眸,承受著午後耀眼陽光的映射。

  耀眼陽光算什么?他,雷家四少,雷集團旗下雷法投資顧問公司執行長,這個身分,早巳讓他如一發光體,耀射出一道道燦爛光芒。

  五分短發襯出他狂妄氣勢,發下額寬飽滿、劍眉濃密,一雙眼眸黑又亮,鼻梁高而挺,微抿成一線的薄唇正微微向上勾起一道高傲笑意。

  五宮輪廓極深的他,不只笑得傲氣十足,就連那一雙黑亮眼眸,也透露出始終難以掩藏的強勢,而散發出一股狂傲氣焰。

  這樣的他一如他其他兄長,是眾多名門閨秀、富家千金心中理想的丈夫人選。

  只可惜,至今仍沒有女人能拴住他狂妄自大,且極為享受單身、自由的心。

  因為,要他為一朵花,而放棄眼前一望無際的大花園,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。

  環視周身一再對他投以注視的女人,雷法言唇角勾揚。

  “法言——”

  一聲嬌柔呼喚,及一再被微微扯動的手臂,敦他回過了神。

  雷法言側顏俯視身旁長發女子。

  白皙的臉龐,柔美的五官,將楊欣如襯得清靈動人,而過於纖細的曲線,更讓她子人一種禁不起風吹雨打,需人細心憐愛的嬌柔模樣。

  她是楊氏貿易董事長楊士貿的千金,而他與她是在一場商業應酬中認識的。

  不可否認的,楊欣如容貌出眾,性情溫柔婉約,是許多男人心中的理想賢妻。

  而他,也正是為這個原因才與她保持聯係。因為他必須藉助她幾近無缺點,且高雅迷人的形象,來搪塞、躲避家中二老對他日漸增多的叨念。

  “你怎一直這樣看人家——”見他日下轉睛的盯視自己,楊欣如臉頰羞紅。

  “不喜歡?”他挑揚眉梢。

  楊欣如讓他問得滿臉通紅,卻也更加緊牢地挽住他的手臂。

  她高興都來不及了,哪還有可能會不高興?

  自認識法言以後,她就無視其他男人的追求,只一再地在他面前表現出最好的一面,為的就是能盡早得到他的心,也能順利嫁進雷家。

  雖然現在法言身邊仍有其他女人存在,但,她一點也不緊張。

  因為她知道法言最後還是會回到她身邊,還是會將她擺放到他心底最重要的位置,也因為她對自己本身條件有絕對的自信。

  只是,她真的不知道法言究竟何時才肯提結婚的事。

  “你最近工作是不是很忙?我爸說你好久沒到家裏走走了。”她含羞問道。

  “嗯。”他簡單點頭。

  “那你什么時候有空?我想爸如果看到你,他一定會很高興。”她笑著。

  “再看看吧。”他顯得興趣缺缺。

  不在乎他少言的回應,楊欣如依然面帶笑容。

  “那等一下我跟你一塊回雷園看……看爸爸媽媽,好不好?”像是一種試探,楊欣如突然改掉長久以來對雷家二老的稱呼。

  “你……”注意到她對家中二老稱呼的改變,雷法言揚了眉。

  “啊!”楊欣如看似無意的打斷他的話。“法言你看,那是大哥、二哥和三哥他們的結婚照。”

  順著她手指方向看去,雷法言見到鐘愛一生婚紗門市,經過特別設計的偌大櫥窗裏,擺放的三張大型婚紗照。

  而他也注意到幾乎每一個經過櫥窗的路人,都會駐足欣賞。

  這鐘愛一生的負責人,還真是會做生意。雷法言撇著唇角。

  “法言,我們也進去看看好不好?”

  “這……”

  “只是看看而已,又不是要你現在就娶我。”她笑得一臉單純。

  雷法言擰眉看她。他總覺得楊欣如似想控制他的行動,但……這怎么可能?

  她看起來就是一副柔順模樣,就連他派人私下對她所做的調查,也可以看出她極少與人來往,生活也十分單純,可說是一個潔身自愛的好女孩。

  那,像她這樣的好女孩,哪有可能會跟他要心機?雷法言驀地一笑。

  他真的是想太多了。

  因為欣如也是他眾多女友中,最懂得應對進退,也受過良好教育,有著絕佳條件的女孩子。

  若有一天,他真讓家中二老念煩了,非結婚不可的話,那她一定就是第一順位人選,所以她根本就不需給自己找麻煩。

  “現在我是還不想結婚,但看看無妨,走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得到應許,楊欣如開心的嘴角一再往上揚。

  雖然法言已經言明目前沒有結婚的念頭,但,他一句“看看無妨”,卻給了楊欣如更多的信心。

  法言果然如她所料,聰明的將她列為未來結婚的理想對象。像他這樣聰明的男人,絕對值得她花心思、花時間來等待。

  想著未來兩人即將攜手共度美好未來,楊欣如笑得一臉甜蜜。

  ++ ++ ++

  鐘愛一生婚紗門市打從十點正式營業到下午,就不斷迎進一對對預約拍照、選看婚紗,或尚處於“貨比三家不吃虧”階段的準新人。

  打從雷三少與其愛妻的婚紗照加入浪漫櫥窗之後,鐘愛一生承接的業務,就又創下另一高峰。

  絡繹不絕的準新人,讓門市人員個個眉開眼笑,服務也分外親切有禮。

  “謝謝,兩位盡管放心,我們二疋會為你們拍出最漂亮的婚紗照。”

  “真是恭喜你們了,鐘愛一生先預祝兩位永浴愛河。”

  “把這種人生大事交由我們鐘愛一生負責,絕對是兩位最佳的選擇。”

  門市越來越大的名氣,還有越來越多的預約排程與客戶,簡直就快讓錢寶兒樂翻天,也快讓她臉上的媚笑變成狂笑了。

  搞定中午最後一對準新人,小玲、小莉、攝影師還有其他門市人員,都已經快累趴了。

  “你們快去吃飯吧,都快兩點了。”一看時間已到下午,錢寶兒嚇了一跳,

  “經理,那你呢?”

  “我現在還不餓,你們幾個就一起去吃吧,不用輪流了。”

  “可是,萬一等一下又有人潮,你一個人……”小玲有些擔心。

  “你們放心,到時我會想辦法把他們留住等你們回來,快去快去。”

  一等幾人走出門市,寶兒立刻轉回一旁玻璃圓桌,繼續早上未完成的設計圖。

  可當當……自動門上風鈐一響,正低頭為公司設計婚紗賺外快的錢寶兒,美傃杏眸倏閃過一道道晶亮光芒。

  有生意上門羅!

  “歡迎光臨。”拾起嬌傃顏容,她笑瞇了雙眸。

  一看是帥哥美女進門,錢寶兒笑得更是誇張。呵呵呵……這對新人一點不比她櫥窗裏的三對遜色。

  男的俊酷有型,一雙黑眼不僅炯炯有神還帶有侵襲意味,宛如雕刻般的立體五官,簡直就和她一樣足人中極品。

  至於這個新娘嘛,雖然瘦了點,但一看就是很多男人會喜歡的氣質典型。就整體來說,她覺得眼前這對準新人還蠻相配的。

  只是……寶兒微瞇著眼,撇著傃紅唇角。為什么她會覺得這個帥哥很面熟?

  她盯著他看,同樣的,男人也盯著她看。

  及肩的直發,閃著算計的大眼,傃紅水嫩的雙唇,還有纖合度的窈窕身子,直接抓取雷法言所有注意力。

  她……好面熟。雷法言瞇眼瞧著她,突然——

  一認出男人就是幾個月前,讓她當街破口大罵的雷家四少,錢寶兒杏眸一瞠,即像見鬼似的急轉過身,慌慌張張就想往裏邊辦公室快步跑去。

  要死了!他怎會突然出現?萬一他也認出她,那他這筆生意,不就……

  “想跑?”雷法言一個箭步上前,一出手就扯住她的直發。

  被逮個正著的錢寶兒,苦著臉。他認出她了。

  “四少,別這樣嘛……”寶兒困難的想扳開他的手,救回自己的頭發。

  讓一個人男人這樣揪著她的頭發,真的有夠難看,不知道的人,還以為她是紅杏出墻、被丈夫捉好在床的妻子。

  不知道他再來會不會想甩她幾個巴掌?對上雷法言沉亮的眼眸,錢寶兒有些畏懼的轉移視線。

  雖然她—直都很想拿到他婚紗攝影的合約,就連櫥窗位置她都為他保留,但依他現在惡瞪她的模樣,她看是……難了。

  “四少,別這樣嘛,快放手,這樣子很難看啦。”現在她的心願不大,只希望這個雷家門少能對她網開一面,別再和她計較過去那個誤會。

  只是她越是想要他放手,雷法言就越是不肯放。

  似存心想讓她出糗,他眼含惡意一再扯弄她的直發。只是,才扯拉了幾次,她過於滑順的直發,便已自動脫離他的手掌。

  雷法言有些意外地看向她柔細滑順的直發。而一得回自由的錢寶兒,則 退一步拉出兩人距離,一臉防備的緊盯著他。

  “法言……”一旁得不到注意的楊欣如,輕聲喚著他。但……

  “嫌難看?你要是不跑,我會抓你嗎?”與一旁的楊欣如比起來,雷法言顯然對錢寶兒更感興趣。

  “我……”她似無話可說。

  “還有,我連罵都沒罵,你跑個什么勁?”他又道。

  跑、跑、跑,說的好像她錢寶兒倒他會、欠他錢似的。錢寶兒翻著白眼。

  “我哪有跑?我幹嘛跑?我才沒有!”她瞟眼瞪他。

  “是嗎?”

  “當然。”有,但是她才不要對他說實話。

  “法言,你們認識啊?”楊欣如保持臉上笑容,來回看著兩人。

  她希望法言能注意到他冷落了她,但她發現他此刻根本無視她的存在。

  “你沒有因為上次的事心虛而想躲我?”法言挑眉道。

  被猜中想法,錢寶兒頓顯萬分尷尬,但就算他猜中,她死也不會承認。

  因為她要是真的承認了,那她氣勢不就此他更低了——哼,他想都別想。

  “雷四少,你也幫幫忙,讓我拜托一下……”她手拍額,一副快暈倒模樣。

  兀自發表言論的她並沒有發覺,她豐富的表情已緊緊抓住雷法言的視線。

  “我也不過就心疼語禾空等了你三哥兩年時間,一時氣憤誤認定你,才口沒遮攔的多罵了你幾句爛男人而已,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”她聳著肩。

  本來就沒什么事嘛,還不是這個男人小鼻子小眼睛的!錢寶兒在心底直叨念著。

  “雖然那天的事錯在我,但我也已經向你道過歉了,你總該表現出一點男人風度讓讓我才對嘛,怎么還記到現在呀?”

  真沒碰過像他這么小家子氣的男人!錢寶兒簡直就快受不了他了。

  “你要知道,你是雷法投資顧問公司的執行長耶!是雷家四少耶!是雷集團四少東耶!”每念他一個身分,她就更沒好氣。“你這些頭啣多響亮啊,隨便亮出一個就夠你吃喝一輩子了,怎么著?你現在是閒閒沒事做,所以到我這裏打算找麻煩呀?”

  一雙閃亮亮杏眼,毫不客氣的將雷法言從頭打量到腳。

  真是的,他也不顧及自己的身分地位,凈顧著和她在這裏小鼻子小眼睛的,說出去也不怕丟了他的瞼。

  哼!果然是爛男人,而且還是小氣巴拉的爛男人!

  “再說,那些都已經是八百年前的事了,你怎到現在還提?當時不就已經說是一場誤會了嗎?”錢寶兒連珠炮似的直對他叨念著,就是不想給他說話機會。

  言語間,還一再刻意提醒他男人肚量要大點。

  “而且再怎么說,那一天我也已經道過歉了,又沒什么大不了的,你這個人怎這么小心眼,還記恨到現在?真是有夠……”

  突然,雷法言硬是打斷她的話——

  “那要不要我們現在就到外面,然後你乖乖站著讓我罵五分鐘,這樣我們一切恩怨就算扯平。”他惡意一笑。“你放心,我絕不會像你上次那么狠,還吆喝一堆人來助陣,這次就我一個人,怎么樣?”

  “哇!你一個大男人,居然跟我一個小女人這樣計較?”她瞪大眼,一臉的難以置信。

  雷法言雙手環胸,一副理所當然模樣。

  “你要知道,我那天也是急著為你三嫂出氣,所以才出口錯罵……”

  “這是你跟我之間的事,別想拿語禾當藉口。”他兩句話斷了寶兒後路。

  他說話一向挑重點,懶得和她五四三。

  “你!”一向慣於對人拋媚笑的錢寶兒,頓時褪去臉上殘留的笑。“反正說到底,你就是想罵我就對了?!”

  “沒錯。”他傲揚下巴。

  呃?錢寶兒愣住了。

  他回答的還真是順口,居然一點也不扭捏,也不會不好意思。頓時,寶兒像是泄了氣的球,無奈地垂下雙肩。

  她早該知道像他這種有權有勢的爛男人,是一點也委屈不得的。不過——

  她錢寶兒是什么人,哪有可能這樣隨隨便便就讓他佔便宜的?哼!

  要罵她,可以!但他也得讓她佔到一點便宜才行。

  頓時,一雙美傃杏眸溜溜直轉著,開始算計起眼前的大男人。



第二章


“哎呦……”媚笑重新染亮她的臉,“行!四少想罵誰當然都行了,何況是我寶兒呢。”

  雖然就快挨罵了,但錢寶兒卻掩嘴直笑,一臉的開心模樣。

  “這都怪我自己多嘴、愛管閒事,才會惹到你雷四少。是我不對、是我不好。”

  她突然轉變的態度,讓雷法言瞇起了眼。

  “只要四少你簽下這張合約,我錢寶兒就任你罵,從早到晚,只要你高興就算想罵我到天荒地老都沒關係。”寶兒快速轉進值臺,拿出一張婚紗攝影合約。

  “這……”雷法言讓她的舉動怔住。

  一伸手,寶兒就將他拖往旁邊玻璃圓桌坐下,還遞一枝筆給他。

  “快簽名呀。”她媚眼直笑,嘴裏還不忘催促著:“簽好了我就讓你罵個痛快喔,快點快點,快點簽。”

  突然,寶兒眼角餘光注意到一旁還有個女人,直盯著自己看。頭一拾,才發現自己徹底疏忽四少的準新娘了。

  不過,這準新娘不是重點,重點是雷家四少,只要他簽下合約,她才不管他想娶誰呢。嘻嘻嘻……

  “四少,你快簽呀。”涂滿蔻丹的指甲,拚命點著合約上的簽名欄。

  片刻,還不見他下筆,寶兒擰緊了眉。這雷法言怎么一點也不爽快?

  “快嘛,你快簽名嘛。”寶兒一臉不耐的再點著簽名欄。

  “我為什么要簽?”

  “咦?你不是想好好的罵我嗎?想罵我,就得簽這合約,不然,免談。”

  她出口的條件,教雷法言揚了眉。

  “要罵你就得簽這份合約?婚紗攝影合約?嗯?”點著平鋪桌上的合約,一抹笑意揚上他的眼。

  “當然,我錢寶兒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讓人罵的。”她下巴高高一拾。

  “喔?”

  “想罵人總得付出一點代價吧?再說我又不跟你拿錢,只是要你簽這份合約而已。”

  “要不要付訂金?”他像是真的在考慮合約問題。

  “不用、不用,我信得過你們雷集團……”錢寶兒頓了下,突然笑開臉:“不過,如果你願意先付一點,我也不會介意的。”

  她陸續出口的補述,教他嘴角微微上揚,手中簽字筆則不自覺地輕敲桌面。

  突來的怪異氣氛,讓寶兒感覺全身不對勁。真是奇怪,這四少怎就凈對著她瞧,一句話也不說?

  “法言……”完全被略的楊欣如,強忍心底不快,開口喚道。

  “等一下。”雷法言拾手制止她,繼續將注意力集中在錢寶兒身亡,“你這女人,還真是懂的做生意。”俊酷的噙笑顏容,散發出他男人魅力。

  “呵呵呵……哪兒的話,四少誇獎了。”聽到誇讚,錢寶兒心情大樂,傃紅唇角一再高高揚起。

  “還真會精打細算。”他又道。

  “這應該的,不然會被人佔便宜的,呵呵呵……”

  “想必這門市有你坐鎮,定是業績大增,前途看好。”

  “呵呵呵……”那當然。錢寶兒在心底 點頭。

  “錢經理真是年輕漂亮,不只有美貌,還聰明的連雷家人都想坑。”

  “呵……好說好說。”雖有些尷尬,但錢寶兒依然對他笑得傃麗無比,

  她哪敢坑他們雷家人?她也只是比其他人,更懂得利用機會而已。

  只是……怪了,他幹嘛一直誇她,卻不簽合約呀?

  “喂,你到底簽不簽啊?”錢寶兒瞇眼瞧他。

  不對勁,他沒事幹嘛一直誇她?對上他深沉黑眸,寶兒瞇眼瞧著已站起身,來到她眼前的男人。

  “咦?”仰高臉龐,錢寶兒愣眼看著對她笑得一臉惡意的雷法言。

  才想退後一步拉開兩人距離,寶兒就因驚見他突然朝她伸出手而驚聲尖叫——

  “啊!”才抬頭,想開口質問,錢寶兒就讓急俯而下的酷顏給嚇到。

  觸上唇的柔潤,敦雷法言挑揚了眉。驀地,他眼角噙笑,出了聲——

  “你吻起來的感覺,還蠻不錯的。”

  下秒鐘,錢寶兒瞠大眼怔望眼前放大的臉龐。

  他……他居……居然吻她?!

   ※  ※  ※

  辦公桌前,錢寶兒柳眉緊擰,雙唇緊抿,手拿簽字筆,泄憤似的在白紙上胡亂涂抹。

  才第二次見面,他就強吻她,那要第三次見面,他不就要把她給拖上床了?

  可惡!爛男人!果然已經爛到骨子裏去了!居然還有臉在她砸他水杯後,帥氣地拂去身上水漬,一臉狂恣地對她說什么一吻泯千仇,從此兩人扯平。

  扯平?哼!他要敢再拿以前的事來整她,她鐵定當場抓花他的臉,讓他一輩子見不了人!

  而且人家是一笑泯千仇,他竟不要臉地跟她一吻泯千仇!那個雷家四兄弟裏,—定就屬他最不要臉!

  幸好當時就楊欣如一人在場而已,要是被其他人看見了,她這臉可丟大了。

  但是只讓楊欣如見到,她的損失也沒比較少啊。

  因為楊欣如一見雷法言吻她,就已經當場哭著跑了出去,任憑她追上去解釋都沒用。

  這下,她是別妄想楊欣如日後結婚,會選擇鐘愛一生了。

  唉……沒賺到這只肥羊的錢,真是可惜啊。

 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了,是她理虧亂罵人在先,活該她少賺一筆。

  “經理,快十一點了,我先下班……”小鈐推開辦公室的門,探頭進來。

  意外看到一向笑臉迎人的錢寶兒突然嘆氣,小玲驚訝地推門走進辦公室。

  “經理,你怎么了?!她上前採問;

  “唉……別提了。”這種吃了悶虧的事,她會說才怪,

  想想,她錢寶兒可是全鐘愛一生裏,最精打細算、最懂得佔人便宜,從不吃虧的撈錢女耶!

  這要是讓小玲知道她吃了雷法言一記悶虧,只怕午夜十二點之前,總公司那邊,還有全臺灣鐘愛一生門市,也都會知道她被吃豆腐的事,

  那到時,她還要不要面子啊?不說、不說!就算打死她,她也絕對不說!

  ※  ※  ※

  雷法投資顧問公司

  今天是雷法投顧例行的月會,同時也是每日股市分析報告時間;每日股市分析報告一出來,例行的每月會議就接續舉行。

  原本一小時即可結束的月會,因一大型投資專案的討論而拉長時間,一直到下午近五點才宣告散會。

  才離開會議室,回到自己私人辦公室,雷法言就看見秘書黃文已經敲門進入。

  “四少,剛才你開會時,令堂有打電話過來。”

  “有說什么事嗎?”走回辦公桌後,他拉過椅子坐下。

  “她提醒你這星期五晚上,要陪他們一塊去參加楊士貿壽宴的事。”

  “這……”他蹙眉。

  談到楊士貿,他就想到他女兒楊欣如。

  自前陣子楊欣如因他貿然親吻錢寶兒,氣哭離開後,他就一直沒再約她出來見面。

  只是,他雖沒約她,她倒是轉向他爸媽那邊,一再藉由他爸媽對他施加壓力,她這種小動作讓他十分排斥。

  現在母親又為她出面,恐怕那場壽宴對他而言是一場鴻門宴了。

  “黃文,你覺得楊欣如怎樣?”他想知道同為男人的想法、

  “楊小姐?她很好。”黃文笑著。

  “很好?那如果你單身,你會想娶她嗎?”

  “如果沒碰上我老婆,而楊小姐又愛我的話,我當然會,”黃秘書笑著點頭,

  “你會?”沒注意他前面提的“如果”,法言只聽到他後面的肯定回覆。

  “當然了,楊小姐不僅漂亮又有氣質,對人又有禮貌,而且她家世也不錯,只要娶了她,我就可以少奮鬥十年。”

  “嗯。”雷法言因認同而點了頭。黃文的答案是很標準的選擇,因為任誰遇上像她這樣條件的女孩子,只要夠聰明,就會懂得把握機會。

  既然如此,她急於送上門了,那他又何必拒她於門外?

  其實如果婚後日子也能像家裏幾個哥哥那樣逍遙如意,那他也是可以結看看,再生幾個孩子來玩玩。只是……三十歲結婚,對他來說畢竟還是早了點。

  “四少,你想結婚了?”

  雷法言傾身自桌上菸盒裏拿出—根菸點燃。

  “也不是,只是讓他們念的有些煩了。”他輕吐白霧。“自從三哥也結婚後,欣如便動作頻頻的,讓我有些煩。”

  “你不喜歡楊小姐?”

  “沒什么喜不喜歡的,只是感覺時候還不到,所以我不想為結婚而結婚。”

  黃文了解他的困惱。

  “四少,那星期五的壽宴上,他們會不會對你……”

  “設計?”他挑高眉梢,突然笑了起來。“就算要結婚,也得我先心甘情願才行。如果楊欣如真想藉由長輩向我施壓,那她就太高估我的孝心了。”黑亮的眼眸,閃過一道冷色光芒。

  除非他想,否則,絕沒有人可以逼他做任何事。

  吸一口煙,吐出一口白圈,雷法言抬手撫過略短的黑發,一臉的悠哉清閒。

  好久沒給人臉色看了,現在如果有人這么不自量力想找他麻煩,那他也只能給對方一點顏色瞧瞧了。

  就像那個錢寶兒一樣,之前敢當街損他,就得付出代價。只是……

  想起那一雙對他盈滿算計,卻神採奕奕的大眼,雷法言不自覺地勾起唇角。

  善用化粧品所勾勒出來的美麗臉龐,他是見過不少,但那雙過分晶亮,直接又坦白的黑瞳倒是極為少見。

  不可否認的,現在,錢寶兒真的遠比楊欣如還要引他注意。

  因為他還沒見過有哪個女人像錢寶兒一樣,只要給錢就甘心受罵的。

  就連那些以身體交換金錢的女人,也比她懂得掩飾自己的貪心,也懂得偽裝出該有的志氣,不讓人貶低自己身價。

  但錢寶兒卻毫不遮掩的明白表示——給我錢,否則,一切免談。

  面對這樣實際又現實的女人,他覺得……有趣。

  生了幾天悶氣,錢寶兒很努力調適吃了悶虧的心情。

  反正最糟的也就這樣——被吃豆腐,也少了一筆生意。她相信不會再有更慘的事了。

  雖然她還是覺得自己被佔了便宜,但若要她一介平凡人,跟他們權高勢大的雷家作對,最後吃虧的一定還是她。

  唉,就當那天是被瘋狗咬到好了,反正現在運氣再壞也壞不到哪兒去了。

  但是,當天深夜十點三十一分左右——

  “啊!”一聲尖叫自她辦公室裏凄厲傳出。

  “經理!?”才想偕同下班的一群人,急忙衝進她辦公室。

  才衝進門,他們就看到錢寶兒拄桌站立辦公桌前,正對著桌上一份攤開的報紙齜牙咧嘴。

  “經理你怎么了!?”小玲擠身上前,站到好像被定住的她旁邊。

  錢寶兒一臉見鬼似的,駭然驚望報上一張出席慈善義賣的新聞合照。

  合照旁的文字標示出長者是楊氏國際貿易董事長楊士貿,而站在他身邊,讓眾媒體譽為氣質名媛的長發女子是他的女兒,也是——

  前幾天和雷法言一同到門市參觀的楊欣如!

  她原還以為雷法言只是讓她少了楊欣如這個客戶而已,沒想到……沒想到那個楊欣如竟是知名的社交名媛。

  社交名媛耶!有錢有勢、溫柔美麗、高雅迷人的社交名媛耶!

  “雷法言!”她大眼怒火憤燃,三個字已自她死咬的齒間硬擠出聲。

  “經理,雷四少要結婚了嗎?”然後有人搶了店裏的生意,所以他們的經理才會發出那一聲鬼哭神號。小莉心裏猜著。

  “結婚!?哼!”她恨指報紙照片上的楊欣如。“你們看!”

  “楊欣如?”幾人很聽話地看著報紙上的照片,卻看不出個所以然。

  “她是社交名媛!”她恨聲道。

  “嗯。”大夥點頭。照片旁邊有注記,他們每個人都有看到。“然後呢?”

  “還然後?現在已經沒有然後啦!”錢寶兒手握雙拳,氣得咬牙叫道:“那個雷法言已經害我失去這尾大紅龍了!”

  她話一說完,各人反應不一。

  “紅龍很聚財耶。”攝影師皺眉道。

  “你是說那個雷集團的雷四少嗎?”頭一次這樣接近名人,小妹情緒興奮。

  “雷四少有來過我們店裏?”見多了名人,小玲就顯得興趣缺缺。

  因為她知道那些名男人、名女人,向來對她而言,都只可遠觀而不能褻玩。

  “這個楊欣如,我怎么好像沒有印象。”小莉努力回想近日來過店裏的名人,

  “因為那一天就只有我……”話說到-半,錢寶兒急忙住口。

  還好,她差點就把自己吃悶虧的事給抖出來了。

  “他有沒有來過不是重點,重點是雷法言已經害我們失去楊欣如這尾魚啦!”

  “什么意思?”一群人都不解。

  “就有一天你們都出去吃飯不在,他和楊欣如來店裏,然後……”錢寶兒腦筋一轉,“然後也不知道他哪根神經短路,莫名其妙的就把楊欣如氣走。”

  “可是,那又不是我們把她氣定的,她應該不會遷怒到我們身上吧。”

  “那可不一定。”她實在不願意這么想楊欣如。

  但是當時楊欣如又不聽她解釋,雖然她沒開口罵人,但那眼神也夠嚇人了。

  這一切全都得怪那個雷法言,要不是他的狂犬病發作亂咬人,她一定行辦法讓楊欣如在社交圈裏,為她們鐘愛一生做免費廣告。

  如果有楊欣如幫她在上流社交圈裏炒熱名氣,到時她的業績一定會更好,一、兩個月後,說不定總公司那邊又會升她職、加她薪水。

  但現在……她什么都沒有了!

  都是那個爛男人害的。真是氣死人了!

  當初她也不過就罵了他幾句而已,現在他居然就害得她失去一尾紅龍!

  紅龍耶!是那種可以聚財的紅龍耶!

  這個雷法言實在太可惡了,害她沒釣到楊欣如,少了一次加薪晉升的機會!

  這筆帳她如果不記在他雷法言頭上,她錢寶兒的頭就讓他剁下來當球踢,名字也讓他倒過來寫!




第三章



 撒皇大飯店金碧輝煌,氣派大方的名宴廳,今日聚集了近百位名流士紳及貴婦淑媛,盛裝前來祝賀楊士貿六十大壽。

  雖然打從一進各宴廳,雷法言就聽到許多有關他與楊欣如的種種傳言,但他依然像沒事人般的,伴在父母身旁與人隨意應酬閒聊。

  但當他再抬起頭,他發現父母兩人早已不在他身邊,而與李立委站在對角處低聲交談。

  “四少,我是……”抓到空檔想與他攀交情的李董事長,讓他一聲冷硬打斷 “對不起,我還有事。”

  身穿名家設計高質感深色西服,雷法言神情高傲,幾近不耐的一再略過想與他攀談的賓客。

  看看時間,已經露面一個多鐘頭,他排開眾人朝另一邊的父母走去。

  他打算找藉口先行離開。

  “法言。”一聲呼喚止住他的腳步。

  已有兩個禮拜不見的楊欣如。一身粉白的她,氣質高雅、清新可人。

  “好久不見。”

  “嗯。”楊欣如唇角噙笑,舉步優雅來到他面前。

  乍見他一如以往的神態,楊欣如微微一怔。

  因為她以為法言會因那天不顧她顏面,當場擁吻錢寶兒的事對她感到內疚,但她發現他態度一如往昔,且神色自若。

  怎會這樣!?為什么他沒有如她所預料的愧疚於她?楊欣如臉色一變。

  當時他眼底根本就沒她的存在,這樣的事實,真的教她十分難堪;只是,她知道自己不能生氣,只能冷靜想辦法挽回自己的劣勢。

  所以當下她選擇傷心奔離鐘愛一生。

  她以為只要法言知道她哭了,就一定會找時間向她道歉,到時她就可以適時表現自己對他的寬容。

  但等了兩個多禮拜,他根本連一通電話也沒打,而她卻礙於面子問題,也不好再主動聯絡他,就只能從他爸媽身上下手。

  還以為法言是因拉不下面子,才遲遲沒與她聯絡,沒想到他根本是沒將她放在心底!楊欣如越想越氣不過。

  “你——”出口的質問,頓然停住。

  因為她知道不管自己現在再怎么怨、怎么氣,在未嫁進雷家前,她根本無權過問他任何行為。何況,她一點也不想讓法言認為她太過小心眼,小題大作。

  對,她不能因一時怨怒,而壞了自己在法言心底的完美形象。

  “我知道你這陣子工作比較忙,沒關係,我可以體諒。”帶著溫柔笑容,楊欣如維持一貫優雅,彷似兩人間從沒有任何的不愉快發生,親昵地挽住他手臂。

  對楊欣如若無其事的模樣,雷法言感到有些驚訝。

  他還以為她正等著他的解釋,沒想到她卻出乎他意料的主動向他示好。

  “我最近工作忙了點,倒是你好像很清閒的樣子,常有時間可以到雷園去陪我爸媽。”他笑著。

  “這……”她臉色泛紅,說著早已想好的完美理由:“我知道你忙,沒時間可以常回去陪他們,所以才想代替你多陪陪他們。”

  幾近完美的說法,教雷法言挑高眉梢。

  雖然他總感覺她有些心機,甚至有想掌控他的舉動,但她真的是賢淑溫柔又孝順,不僅沒有其他女人的小心眼,還懂得應對進退,也知道要討他家人歡心。

  “那真是謝謝你。”他語帶笑意。

  楊欣如眼底閃過一道欣喜。

  “只要你不嫌我多事就好。”她含羞道。

  注意到他手中空無酒杯,楊欣如眼神突然一閃。蹙擰眉,她似在猶豫。

  頓地,她綻著溫柔笑靨——

  “法言,我去幫你拿酒。”

  砰!一聲硬實撞擊,幾乎要嚇飛錢寶兒的魂魄。

  接著,過於強大的衝擊力,將錢寶兒連車帶人往隔壁車道猛撞過去,而且絲毫沒有煞住的跡象。

  “啊!”一聲尖叫劃破沉寂夜空。

  叩!砰!車子一跳後,又是一聲撞擊,但總算停住了。

  瞪大驚嚇的杏眼,錢寶兒駭望右側因遭到撞擊而變形的車門。

  眨眨被嚇大的眼,錢寶兒記起要檢查自己的狀況。

  她人最好是平安無事,否則她一定要宰了那個混蛋王八蛋!錢寶兒急急動手胡亂摸著自己全身上下,確定自己毫發未傷,她松了好大一口氣,總算是稍稍安心了 。

  還好深夜沒什么人車,否則難保她不會再讓另一輛瞎了眼的混蛋車撞到。吐出一口氣,錢寶兒記起要下車找人理論。但,她的門被旁邊高墻擋住了。

  身穿套裝的錢寶兒,困難爬向左側前座,想由左側車門下車,但卻發現車門被撞得凹進一大塊、嚴重變形,她的心瞬時陣陣抽痛,就好像自己已經被撞得缺胳臂、斷了腿似的。

  眼看著,她就快抓狂了。

  忽然,那一雙含淚杏眸乍閃燦爛光芒——

  她想到這輛第N手的破車,她也已經開了近五年時間,撞爛了就算了,她正好可以趁機好好敲對方一大筆的錢。

  喔呵呵呵……一大筆的錢,喔呵呵……打著如意算盤,寶兒頓時笑瞇了眼。

  只是,下秒鐘,嬌顏上笑意盡失——因為她還被關在這變形的車子裏動彈不得!

  一把怒火疾速飄燃,“我要出去!”她朝肇事車輛憤聲吼叫。

  匡啷一聲,肇事車輛才一退後,她的寶貝車門就掉落在地,發出一道刺耳的聲音。

  看著孤單落地的變形車門,錢寶兒咬牙切齒,一臉怨恨地爬下車。

  只是才離開車子,身俊便傳來一聲鏗鏘,回頭看去——她的後視鏡掉了!這下子,車門是不孤單了。

  看著自己多年來的代步工具就這樣毀於一旦,錢寶兒是欲哭無淚。

  “太過分了!”怒急攻心,錢寶兒一轉身,就往肇事車輛很狠一腳踢過去;

  咚地一聲之後,便是一聲凄慘尖叫,“啊!”

  “痛死了!”狠踢車體的剎那,她的腳趾被震得既痛又麻。

  “太過分了!太過分了!”不認輸,錢寶兒避過痛處,再對著黑色賓士手腳齊上,猛槌猛踢。

  “賓士了不起啊?賓士撞不壞啊!?”她拔高的聲音一再往上 。

  可惡!她的車門都被撞掉了,這輛賓士居然還好好的沒事!?

  “太可惡了!什么人開什么車,爛人就開混蛋車!”砰!她憤捶金屬車體。

  在沒什么人車的午夜大道上,寶兒知道自己一聲聲的撒潑尖銳吼叫,在深夜裏顯得格外囂張也剌耳。但,她總覺得有些地方不對勁。

  停住槌打傃罵的激烈舉動,寶兒愕然發現那個肇事車主竟然——

  竟然還給她好好的、穩穩的坐在車裏不下來!?

  “你給我滾出來!”她怒紅眼,憤指暗色車窗裏的肇事者。

  等不及他自動下車,錢寶兒已經失控地衝上前扳動賓士門把,想把肇事者揪出車外,好好的踹他幾下、揍他幾拳。太過分了!駕車肇禍居然就躲著不出來見人!

  “開門!我叫你開門!你給我下來!”恨咬牙,錢寶兒一拾腿就往他車門-腳重重飛踹過去。只是——

  在嘶的一聲之後,才是那重重一腳的聲音——砰!

  什么怪聲?胡亂撥去已經亂了的發,錢寶兒一雙眼瞪得好大,四處探看。

  突然,她感覺大腿涼涼……低頭一看,她瞪大眼。

  “啊!”一聲尖叫又劃破了黑夜。“我的窄裙!”

  她剛買沒多久,也才穿沒幾次的粉藍色窄裙,已由裙縫處直線撕裂開來。

  一百五十塊,這樣就報銷了,嗚……

  “你給我滾出來!”越想越氣,錢寶兒一提氣、一咬牙,又是狠狠一踹。

  “出來!”顧不得形象,錢寶兒憤聲叫喊。

  突然,喀地一聲,車門頓開。

  眼一瞇,牙一咬,錢寶兒一出手就將已經開了一點縫隙的車門,啪地打開 。

  “喝!”眼尖發現車內有一陰影朝自己方向撲來,錢寶猛倒退一步。

  砰!重物落地。

  瞪大雙眸,寶兒瞪眼看著趴倒在地的“陰影”——一個穿西服的男人。

  “不會吧!”她開爛車被撞都沒事了,開賓士的混蛋卻有事?

  持續瞪看地上動也不動的男人,她眼底怒火漸漸地讓一股懼意給取代。

  “喂?”錢寶兒只敢伸長腿,用鞋尖踹踢他。“喂,混蛋,你還沒賠償我的損失,不要在這給我裝死,你聽到沒有!?”

  男人像是有了意識,自動翻過身,身上還傳散出一股若有似無的酒味。

  酒醉駕車!?更過分!錢寶兒氣得忍不住又猛踢黑色賓士出氣。她生平最氣這種酒醉駕車的爛人,不僅是拿馬路當自己家院子,還拿別人生命開玩笑!

  今天要不是她錢寶兒福大命大,換了別人沒被撞死也會被嚇死。

  “喂!”知道對方沒死,錢寶兒放大膽子湊上前。

  臺北市的路燈照明,真不是蓋的,通天明亮,讓她一眼就認出開車撞她的是雷家四少。嘿,她的視力真是啵兒棒。

  啥……雷家四少!?

  “呃?”她一雙眼睛倏然大瞪。“雷法言!?”

  真是冤家路窄!意會到倒地的男人,就是害她損失慘重的雷法言,錢寶兒竟有種想向他下毒手的衝動。

  但,錢寶兒最後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轉回車旁,拿出皮包裏的手機打電話。

  “喂,敦化北路上發生車禍,肇事者現在醉的不省人事,你們快派……”

  “呃?”錢寶兒發現講話的手機消失了。一轉頭,她尖叫失聲,“啊!”

  剛才還倒在地上的男人,不知什么時候已經站到她身後。

  “你怎這么吵……”認出錢寶兒,雷法言倚著車身,緊擰眉,猛揉太陽穴。

  “什么!你嫌我吵!?”錢寶兒已經氣紅了臉。“我好心要打電話幫你叫救護車兼報警,你還嫌我吵?”

  “不準叫救護車,也不準報警。”夜晚微涼的冷風,讓他清醒不少。

  看了周身情況一眼,雷法言知道一定是自己酒醉肇事開車撞到她。

  而這樣的醜事萬一被她大聲嚷嚷,弄得上報,爸媽到時一定又會對他叨念個不停。

  只是他明明可以千杯不醉的,怎么今晚卻像是被浸在酒桶裏一樣難過?

  也不知道楊士貿最後拿給他喝的是什么,害他頭痛的要命,好像有人在他腦子裏打鼓,搞得他心神不寧,情緒浮躁。

  早知道會這樣,剛才就打電話給黃文,讓他來接自己就好了。

  再一次襲來的頭暈目眩,教雷法言難過的猛甩頭。

  “什么?你撞到我,還我不準我報警!?你有沒有說錯!?”

  “你……”雷法言一再甩著頭,想讓自己清醒點。

  “我怎樣?”寶兒手擦腰,高揚下巴。

  雖然自己身高僅達他下巴,但,哼!別以為長的高,講話就可以比她大聲。

  “寶兒——”他想起她可以為錢挨巴掌的事。

  再一聲冷哼,錢寶兒不屑地雙手環胸。“少叫的那么親熱,我不吃這一套。”背過身,她別過頭,驕傲得很呢。

  “那錢呢?你吃錢這一套嗎?”

  錢!?霎時,一道燦光疾速閃進她晶亮眼瞳。

  她錢寶兒什么都不喜歡吃,就喜歡吃錢!

  轉過身,對上一臉難過、頭疼欲裂的雷法言,她杏眸一瞇,笑得嬌傃迷人。

  雖然還得幫他處理一些後續事宜,還得開車送他回家,但沒關係,看在空白支票的份上,她絕對樂意幫忙。

  而回到他家,還要撐起重死人的他踏上好幾層階梯,才能把他拖到指定的大房間,但,看在空白支票的份上她當然也照做。

  用一張空白支票抵付她的一切損失。辛勞?呵呵,她當然願意。

  是傻瓜才會拒絕呢!而且,到時她還要把楊欣如那筆帳加到裏邊,

  呵呵呵……丟一尾紅龍,換來他這尊財神爺,實在是太劃算了。想到此,錢寶兒對剛拿到手的支票又是一陣猛親。

  只是真的好累,要把那么大個兒的雷法言,從敦化北路弄回他郊區的家,還真不是女人做的事。

  將支票塞進皮包裏,寶兒苦著臉活動四肢,一邊不忘藉機繞了樓中樓式的豪華住宅一圈。

  兩間客房與主臥室在二樓,書房則在一樓大廳轉角處,再住裏邊去是飯廳和一開放式的廚房。

  雖然整體家具略為簡單,但也應有盡有,而且大廳挑高的人花板,三面玻璃帷幕更讓人感覺整棟樓中樓空間寬敞,毫無壓迫感。

  “有錢人住的房子就是不一樣。”錢寶兒心底羨慕著。

  只是,再怎么看都是別人的家。錢寶兒蠻不是滋味的撇著唇角,轉身就想離開。

  “喂……”一聲無力自樓上傳來。

  一抬頭,她看到雷法言趴靠著二樓欄桿。

  “幹嘛?”她沒好氣的道。支票到手,她就不用再管他死活了。

  “我要喝水。”

  “笑死人了,要喝水你自己不會倒呀?你是斷手斷腳了是不是?”

  “你好現實。”雷法言無力的倒坐地上,隔著欄桿與樓下的她對望。

  “我又不是沒做事,該做的我都做了,你別想要坑我。”她以眼神警告。

  哼!她才不讓別人佔她便宜。

  “我也只是要杯水喝而已……”

  “要我倒水上樓給你喝,可以,不過你得給錢,不然一切免談?”她裝出一臉不耐,不要拉倒的模樣。

  “你……”沒多餘力氣下樓,雷法言只能認命的任地敲詐。“好,我給錢。”

  在這種時候,遇上勢利現實的錢寶兒,他也只能怪自己運氣欠佳。

  知道有錢可拿,錢寶兒勤快的衝進廚房倒水。

  “喏。”沒多久時間,她已端著一杯冰開水上樓給他。

  接過水懷,雷法言就地仰頭飲盡冰涼的水。

  “今晚我需要有人留下。”抬手抹去嘴角水漬,遞還她杯子,他開口道。

  “陪你?”錢寶兒臉色一變,語調尖銳。“怎么?陪睡呀?那要不要唱催眠曲給你聽呢?雷四少!”

  雷法言沒聽出她話裏的防衛之意,而搖了頭。

  “只要給我水喝,再注意我今晚的情況就好。”他揉著眉問。

  不知怎地,他總覺自己身體狀況好像有些不對勁。以前喝酒,他從沒有這種全身無力的感覺。

  “你……你到底怎么了?你不是喝醉而已嗎?”知道是自己誤會人家,錢寶兒趕忙示好,不想得罪財神爺。

  法言知道自己應該要找其他人來幫他才對,但現在已經這么晚了,他……

  “五千塊。”覺得無力再多話,法言直接開價。“五千塊買你一夜。”

  聽到五千塊一夜,寶兒眼睛又亮了。

  只要給他水喝,再注意他的情況就好?這簡直比醫院-天二十四小時就賺三仟六的全職看護還要好賺。

  “好好好,沒問題、沒問題,有錢一切好商量。”

  呵呵呵……又賺到五千塊了。這雷法言的錢還真是好賺,簡直就像一臺印鈔機。

  “先扶我回房間。”他困難抬起手。

  看他一副無力模樣,寶兒心裏防備的事,也一下被丟到九霄雲外。

  才扶他上床,他床頭電話就響起。雷法言困難地接起電話——

  “法言,你到家了?”是楊欣如。

  “欣如?有事嗎?”雖然奇怪楊欣如這時候打電話來,但他也沒力氣多問。

  “沒……沒事,只是問問你到家了沒而已。”

  “謝謝,我到家了。”

  “法言,你還好嗎?”

  她的試探,教雷法言察覺事情似有些不單純。

  “我應該不好嗎?”

  “不、不是,我是想你今天喝了那么多酒,現在一定會很難過,要不要我過去陪你?”

  “原來是這樣。”他笑起自己的多心。“不用了,如果沒事我想休息了。”

  “嗯,那……那你好好休息,晚安。”

  雷法言才將話筒拿離耳朵,錢寶兒已經伸手接過為他挂上。

  “謝謝。”

  “現在沒事了,你可以到隔壁客房休息。”

  “你怎不讓楊小姐來陪你?”雖然有錢拿很不錯,但寶兒總覺得這筆錢她拿得有些心虛。

  而心虛想法才在腦中成形,錢寶兒已經動手幫他脫下身上外套。因為她想藉由多做點事,來驅散心底自己趁火打劫的想法。

  “近來她一直給我壓力,我不想找麻煩。”脫去外套,他躺回床上。

  雖然他沒明說,但錢寶兒幾乎已經可以猜出他所指的壓力為何。

  走進房裏附設的浴室,她拿來溼毛巾抹過他的臉,擦過他的手。

  “謝謝。”她的主動幫忙,讓他感受深刻。

  “不必客氣,五千塊我可以幫忙做很多事。”好心歸好心,她錢還是會照拿。

  對寶兒開口閉口都是錢的性子,雷法言笑著搖頭。

  “你還真是姓對了,這么愛錢。”

  “你如果不愛錢,我不介意幫你接收。”她笑瞇雙眸。

  “你可想的美了。”雷法言糗她一句。

  似發覺不對勁,錢寶兒擰眉看他。

  “真是怪了,你不是喝醉了嗎?為什么神志還這么清醒?”

  “這……”他自己也覺得奇怪。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  想不出答案,寶兒聳了聳肩,拉過一旁薄被想替他蓋上,卻發現他似乎躺得十分不安穩。

  “怎么,你床上有跳蚤嗎?”她一臉狐疑的看他。

  “沒……只是……”頓住了話,他看向一旁床頭燈,“沒什么,你幫我把燈關了就去休息吧。”

  “大男人的,講話怎這么不乾脆?”

  早知道她就什么都不說,也什么都不問。因為他竟然說不洗澡就上床,他會渾身不對勁。

  還以為他只是隨口說說的而已,沒想到她三十分鐘後再進他房間想探看他情況時,就看見他困難的在床上翻來覆去,一雙眼珠子還亮得很。

  沒辦法,拿人錢財為人消災,在雷法言保證不會給她添麻煩後,寶兒也只得扶他進浴室。不過,她真的很擔心他會出事。

  “喂,好了沒?”隔著霧面玻璃門,錢寶兒每隔兩、三分鐘就朝浴室裏邊問。

  “你不要再問了,行不行?”法言無力說道。他想保留多點力氣清理自己。

  早已無力站立,而滑坐在冰涼地 上的雷法言,連身上衣服也沒脫,就任由上方衝襲而下的強勁水柱打溼全身。

  “我也不想問,但是我怕你會暈倒在裏面呀。”門外陸續傅來她的不滿。“而且,萬一你不小心死了,有人懷疑是我謀財害命,那我怎么辦?”

  “那要不要我先立好遺書,好證明你的清白?”他沒好氣問道。

  “如果可以那當然最……啊!不行,這樣會給人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,說不定還有人會以為那是我強逼你寫的,不成不成,這樣絕對不成!”

  “你想太多了。”門內的他,倚著冰涼白墻笑著搖頭。

  “不想多點,萬一真碰上了,那我多倒楣。”她撇著唇角,

  “好了好了……”他真的拿她沒辦法。

  “好了?那太好了。”聽到想聽的答案,錢寶兒高興的快速推開浴室門。

  只要把他拖回床上,之後她就可以好好睡一覺了。

  “不、不是,我是說……唉……”話沒來得及說完,雷法言就看見已經推門進入的錢寶兒,以一種不可思議的眼光瞧著自己。

  “嗯,你們有錢人都是這么洗澡的?”直接穿衣服洗澡?她高揚柳眉。

  “我……”他一臉的尷尬。

  不用再多說,光看他臉上表情,錢寶兒就已經知道答案。

  “好吧,送佛送上天,我幫你好了。”當下她決定出手相助。

  “多少?”抓到她眼底的算計,雷法言也不想再多廢話。

  “就一萬。”

  “成交。”這時候絕不是討價還價的好時機。

  他乾脆的答應,可樂了錢寶兒的心。

  今天真是她的幸運日,不僅有的賺,還有的看。錢寶兒頓時掩嘴竊笑,雖然平時帥哥俊男看不少,但能看到雷家四少的裸體,她就感覺情緒興奮。

  在將浴池衝洗過一次後,錢寶兒快速旋開水籠頭,注滿一池的適溫熱水。

  只是在將他扶進浴池裏,動手要脫去他身上衣物時,她動作突然緩了下來。

  因為,想的永遠都比較簡單。

  只是脫去他一件襯衫,露出他昂藏的體魄,錢寶兒就已頰染紅暈,

  “看夠了,就快點。”她的臉紅,興起他對她的捉弄。

  錢寶兒漲紅臉,神情狼狽的快速扒下他身上其他衣物。她拿來一旁沐浴精倒在浴巾,緊閉雙眼,就直往他身上快速抹去。

  見她緊閉雙眸,不敢張眼瞧他,雷法言低頭悶笑。

  但加上沐浴精的浴巾,啪地一聲,就往他俊酷臉龐直接狠貼過去。

  “你做什么!?”轉過頭,擰緊眉,他想擺脫她的粗魯。

  一張眼,錢寶兒就看見自己在他臉上抹的泡沫傑作。

  “對、對不起。”心一急,寶兒趕緊動手抹去證據。




第四章



 怎會這樣?她怎會和他……面對自己竟迷迷糊糊的就與他上床,錢寶兒內心顯然受到極大衝擊。

  “現在想後悔也來不及了。”他一句話,引回寶兒的注意力。

  “我……”看著他深不見底的眼眸,她一臉愣然。

  該怎么回應他的話?又該怎么為自己的隨便找理由掩飾?

  她想怒控雷法言對她的設計與欺騙。但,還來不及出聲怒罵,錢寶兒就因發現他怪異的神情而自動止住話——

  他一臉被陷害的模樣。

  雷法言擰眉動著自己已慢慢恢復力道的四肢。擺於眼前的事實,讓他清楚明白自己是被下藥了。

  難怪向來千杯不醉的他,今晚會這樣失常。黑眸微瞇,他雙拳倏地緊握。

  但,是誰下的藥?還未理出頭緒,身下一聲痛喊,已經喚回他的思緒。

  “你做什么啦!”被他緊箝在懷裏的錢寶兒,掙扎著。

  “我——”雷法言連忙放開緊掐住她的雙手。“對不起,我……”

  “你是不是被下藥了?”忘了自己的處境,錢寶兒對他的表情比較感興趣。

  雷法言驚訝於她的觀察力。

  看他表情,寶兒就知道自己猜對了。

  “我就說嘛,哪有可能全身都虛軟無力,就那裏隨便一碰就挺得嚇人。”她想了想,又繼續說道:“其實你也不必太難過,這表示你行情看漲,有人非得用下三傃手段才能得到你,你應該要很自豪才對。”

  “是嗎?”她的說法,讓雷法言不禁笑了起來。

  剛才還想逃的人,現在倒好心的想開導他了。

  “我?”似沒發現兩人此時的親昵,她黑瞳閃亮,直笑著,“怎會沒有,我對你的鈔票可是費盡心思,一張空白支票,還有一萬五的看護費用……”

  “你還真是三句不離錢字,但——”像是要安撫寶兒慌亂的心,他唇角勾揚起一抹誘惑,俯身吮吻她的唇。“現在不是談錢的時候。”

  “我……”她有話想說,卻讓他張口誘惑吮吻。

  “現在也不是說話的時候,用感覺,感覺我在你裏面……”他嘎聲耳語。輕傳人耳的悄言蜜語,教她粉頰酡紅。

  她知道自己該推開他才對,但她也知道此時再推開也來不及了,因為她確實是上了他的床,也讓他佔有了自己。但最重要的是,她,並不想推開他。她想讓今夜成為心中的永恒。

  初次感受的情欲,彷似燎原火焰就要將她狠狠吞噬。

  存心想忘記那一晚的事,錢寶兒一直想辦法讓自己的日子過得很忙很忙。

  但是再忙,還是有不必上班的時候。今天雖然不是國定例假日,但卻是她的固定休假日。

  一早醒來,梳洗過後,錢寶兒手腳快速的為自己烤吐司,煎荷包蛋當早餐。

  格局方正,和式設計的小套房讓人一眼就望盡:房裏除了一個嵌壁式的衣櫥、一張升降式的方型桌、一部電腦、一具電話、一臺電視和一臺小音響外,就什么都沒有了。

  雖然坪數有些小,但對她而言已經夠了。

  撩開窗簾,她看到窗外一片藍天。呼出一口氣,她攤開雙手,倒向身後薄被單。

  做她們這行的很少能排休到星期假日的,尤其她身為經理,為能體貼其他人,星期例假日一向與她絕緣。

  不過這樣也很好,只要錯過上班族的出門時間,在這種非假日出門,就不必擔心人擠人。

  只是她今天可以去哪裏呢?突然,她眼睛一亮。

  一翻起身,錢寶兒快速脫下睡衣,並從衣櫥裏拿出一件細肩帶露背白衫,和粉紅色褲裙套上身。

  拿起小錢包和鑰匙塞進褲裙口袋,她步子輕快走出家門跑下樓,

  “林伯早。”經過大樓守衛室,她朗聲往裏邊大喊。

  “寶兒,你那雙眼睛不要隨便亂勾人。”一看是她,林伯就忍不住出聲警告。

  即使沒上粧,她一雙杏眸大眼依然電力十足。

  “我哪有!”寶兒大發嬌嗔抗議。

  “還沒有,你再這樣勾下去,就沒正經的好男人敢娶你進門了。”

  “我哪有辦法,我眼睛天生就長這樣,不然你出錢讓我去整型好了。”晶亮眼瞳依然含笑,對他的評判絲毫不以為意。

  “我看你是在作夢,凈想佔人便宜。”林伯笑罵她。

  “那也得有笨蛋肯給我機會嘛。”她笑瞇眼。“不聊了,我要出去了。”

  隨意揮著手,錢寶兒轉身走往一輛被鏈鎖在大樓鐵欄桿前的單車。

  拿出鑰匙,她打開鏈鎖,拍拍椅墊,就牽著走出大樓。迎著風,她側騎上車,嘴角噙笑地直往前方大公園騎去。

  輕松的神態,自然的舉止,加上美傃的嬌容,一路上為她引來許多注視目光。

  專心欣賞沿路風景,錢寶兒一再略過旁人對她的注意,只足盡情享受著自己難得的休假時光。

  迎面襲來的微風,似讓她心情輕飛高揚,使得她豐潤紅唇一再地向上揚起。

  望向馬路兩旁濃密行道樹,她時而仰頭上望穿透綠葉的耀眼光芒。

  她最喜歡這樣的天空。藍藍的天,白白的雲,還有教人快睜不開眼的陽光。

  轉進公園,她一圈一圈的繞著,絲毫不知道遠處有人正目不轉睛的盯著她。

  騎單車不看路,行嗎?

  站立綠樹下,雷法言擰眉盯看著一再仰顏望向藍天的寶兒。

  這天空有什么好看的?不覺地,他仰起頭,也跟著望向藍天。

  他看到清朗的藍天裏,飄有幾朵白雲,但,他依然看不出它哪裏吸引人。

  在他感覺裏,她遠比這藍天要吸引他……

  那天清晨醒來,他就不見床邊人的身影,只有一床的淩亂能證明夜裏他們曾經有過的激狂情欲。

  只是,清晨五點就離開,她不嫌早了點嗎?

  看著遠端清朗藍天,雷法言出神地想著那夜裏與她的親密接觸。

  想著身下的窈窕曲線,想著手中的光滑柔細,想著她眸光的柔媚,豐潤誘人的美麗紅唇,他……對她有種無法言喻的感覺。

  雖然她沒有欣如的溫柔,但她足以媲美陽光的傃麗笑顏卻也無人可比擬。

  想著她的笑,同時也想起她在聽見錢字時,眼底飛閃出的耀眼光芒。

  他拄額一笑。這女人還真是見錢眼開。

  突然,一陣手機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6232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